刘小明会见保加利亚客人

1月16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京会见了来华出席中保政府间经济合作联委会会议的保加利亚共和国交通、信息技术和通讯部副部长维利克·桑彻夫,双方就中保交通运输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会见时在座。

刘小明对桑彻夫一行表示欢迎并指出,中保两国交通运输领域合作历史悠久,保加利亚是连接欧洲和亚洲的门户和枢纽,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中方对保方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表示赞赏,愿与保方在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领域加强政策沟通、技术交流、经验共享和能力建设合作,促进互学互鉴,实现共同发展。中方一贯支持和鼓励有能力、有经验的企业到保方开展相关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支持两国企业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希望与保方在海运、物流、多式联运、道路运输、船舶检验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争取开展更多务实合作项目,不断开创中保交通运输合作新局面。

桑彻夫表示,保方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17+1”合作机制,欢迎更多中方企业到保加利亚开展铁路、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营。愿与中方深化在多式联运、海运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保加利亚铁路发展现代化,不断提升两国交通运输合作水平。

刘小明还代表承办方邀请保方高级别代表团出席今年5月在华举行的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桑彻夫感谢中方邀请并表示将转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