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为丰富廉政教育学习形式,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成果,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西安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和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党支部于10月25日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西安文理学院高新校区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走进教育基地,醒目的“领袖三问”扑面而来。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带着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个问题的思考,大家观看了《立碑》视频短片。随后,依次参观了“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九大板块。通过观看3D视频、图片资料、文字说明,音频讲解,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内早期廉洁文化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洁奉公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纪律监察发展历程。通过图片展示及视频介绍详细了解秦岭违建别墅治理前后地貌对比图,涉及秦岭违建相关人员的纪律处分,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

本次参观学习给每位党员上了一堂鲜活的廉洁教育课,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是非常必要的,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守好底线红线,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