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措并举做好今冬明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为做好今冬明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从2019年12月20日起至2020年3月20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全行业开展交通运输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整治行动期间,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将重点整治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建设施工、公路养管、城市客运及轨道交通、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等领域。围绕企业资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标准化、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进行排查、检查。

此次整治行动将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和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贯穿集中整治全过程。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严厉处罚,并依法依规纳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情节严重的按程序纳入安全生产联合惩戒“黑名单”,严格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同时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曝光等手段加强督查检查,开展明察暗访,对领导责任不落实、集中整治推动不力、部门监管走形式、执法查处宽松软等问题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还同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分行业、分领域、分时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重点场所和消防安全薄弱区域,逐级落实监管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降低火灾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同时将整治行动与“双节”春运安全保障、公路桥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活动紧密联系有机结合,确保各项工作不断不乱、相互融合促进,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