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1月6日,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在市政府9号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市级各有关单位、西咸新区管委会、各区县政府、经济开发区以及铁路、民航、武警相关单位、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春运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尤骁主持,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经开区管委会、长安区政府、铁路西安北车站、城际铁路公司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站在以民为重、便民出行的政治高度,高度重视、敢于担当,认真落实“出行即服务”理念,全力以赴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温馨,展示西安良好形象。二是狠抓措施落实,做到万无一失。努力做到“两个强化,两个确保”,即强化巡查监管,确保安全管控到位;强化综合治理,确保社会整体稳定。三是落实岗位职责,加强工作保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春运工作应急管理,及时掌握有关情况,遇有重大突发情况,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科技支撑工作,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方便群众春节出行,让春运工作成为我市为民服务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