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 保障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出行需求

根据我市近期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为确保复工企业安全有序通畅运行,西安市交通运输局重点采取多项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全面恢复客运班线和市内公交。一是在客运班线方面:已通知区县交通运输部门,市内所有客运班线启动恢复运营,目前正在按照旅客购票情况安排运营班次。二是在城市公交方面: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2月21日起市内公交线路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同时随时跟进客流和市民需求,加密公交车班次和运营密度。

加快推进跨省市长途客运班线逐步恢复。一是经前期沟通,省内有8个地市目前经营性客运班线可赴西安运营。同时针对赴西安运营的客运班线,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已开展了模拟演练和职工培训,明确了职责和标准,制作了工作流程图,所有工作已准备到位。二是由于客运班线恢复运营需要所属两地客运企业沟通协调,为此,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将加紧与外省和省内各地市联系,加快推进跨省市长途客运班线逐步恢复,确保省内外复工复产人员顺利往返西安。

为西安市所有复工复产企业随时提供包车服务。为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从今天起到疫情结束,无论企业员工在省内外,只要西安企业有复工复产需求,企业可向所在地政府部门提出复工包车申请并予以认可,西安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免费提供“点对点接员工服务”,费用由政府承担,彻底解决复工人员出行问题。

“点对点定制公交”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将为市内所有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惠低票价“点对点定制公交服务”,重点解决企业员工集中出行问题。截至目前,已为中国石油陕西销售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京东西安智能物流园、陕汽集团等6家复工企业开通6条定制公交线路,有34家企业来电咨询定制公交事宜,将根据企业需求及时开通。

全力解决西安市民日常出行和企业运输问题。疫情期间,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向医务人员提供了3项免费服务,一是城市公交行业开通13条医务公交专线,为12家医院医务人员提供早晚免费公交出行服务,切实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二是出租汽车行业成立了9支“爱心车厢”交通抗疫支援队,有500多名驾驶员全天候为9家重点医院提供免费出行服务。三是客运行业组织了14家客运企业、35辆大型一级客车,开通31条通勤线路,为13家医院的医务人员提供“点对点免费接送服务”。以上3项服务将一直免费提供,直到疫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