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为复工复产加油提速

为优先保障复工复产人员顺利出行,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在地铁和城市公交行业推出新举措,确保复工复产人员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实现早检查、早上车、早到达,用心用情提供交通运输服务。

从2020年2月25日起至新冠肺炎疫情结束,西安市复工复产单位工作人员持复工证明,在每日早高峰(7:00-9:30)、晚高峰(17:00-19:30)时段,优先乘坐西安地铁和城市公交。

西安地铁早晚高峰时段增加班列,缩小发车间隔,在严格控制进站客流、站内聚集和客流密度的基础上,在地铁进站通道增设复工复产人员优先乘坐标识,采取优先登记、优先测温、优先乘车的措施,减少复工复产人员地铁等候时间,最大限度提供便利。

为保障复工复产人员顺利出行,在严格管控公交车辆满载率和乘客密度的同时,在城市主干道公交线路开行“复工复产公交专车”,设置醒目标识,复工复产人员只要向驾驶员出示单位复工证明,在实名登记和测量体温后,即可快速乘车,确保了复工复产人员在车站不等候、不滞留,快速到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