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医务人员出行需求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上下班通勤问题,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及时组织公交、出租、客运等行业开展免费接送支援工作,各行业勇于担当,甘做抗疫“逆行者”,开通医务专线,为疫情防控期间医务人员出行提供便捷服务。

西安市运管行业积极动员号召,运输企业广泛响应,义务为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提供点对点运输服务保障。西安公交行业积极与各大医院联系,及时为重点医院免费开通医务专线,受到了医务人员的广泛赞誉。自1月29日以来,全市17家客运企业和公交企业,与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第九医院、交大一附院等全市14家医院结对子,共开行通勤线路42条,免费接送医务人员3.61万人次,运营总里程7万余公里,圆满完成了运输保障任务。

3月13日,市第九医院送上感谢信和锦旗,表示“此次爱心援助,驾驶员的周到服务,得到了广大医护人员的高度赞扬,美丽西安的温度再次感动了白衣战士”,对西安开通医务专线支持抗疫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