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上门服务推进西安重点工作建设

3月25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发改委、市资源规划局、市轨道集团等单位赴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就西安市“三个经济”建设和市级重点工作涉及的大西安铁路规划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就项目实施中西安市境内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详细汇报了西安境内规划在建铁路项目推进情况、大西安铁路发展规划构想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等。参会人员就西安市铁路网规划进行研究探讨,并就大西安铁路未来规划发展方向充分交换意见。针对西延、西十、西康高铁,阎良至机场、西安至法门寺至机场(南线)城际铁路在规划建设阶段存在的问题,与会单位经过深入剖析、认真研究,逐条提出解决思路,部分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并压实工作责任。

铁路建设是惠及民生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我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对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主动上门、靠前工作的态度表示高度赞赏。在今后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用力,抓好大西安铁路建设工作。建立健全铁路建设协调工作机制,密切工作交流,加大配合协调力度,确保与建设单位无缝对接、信息共享,对出现的问题及时高效解决,为项目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同时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继续保持务实低调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枢纽经济基础,增强门户经济动能,为提升经济活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