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高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影响 保障山区公路安全畅通

5月7日至9日,西安地区普降中到大雨,致使108国道、310国道多处发生积水、落石、小型塌方和水沟淤塞等灾害,严重影响车辆安全通行。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公路行业按照要求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冒雨巡查,及时清理水沟垃圾杂物,疏通水沟、涵洞淤塞;清理路面抛洒,排除路面积水,消除安全隐患;清扫车、洒水车连续作业,及时冲洗泥水污染路面,保证雨天公路畅通整洁。5月10日天气转晴,公路行业迅速集结辖区内公路应急力量,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对108国道山区路段发生的小型塌方和落石进行清理,共清理路面落石和小型塌方15处百余方,保证了山区公路通行安全。

当前已进入汛期,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公路行业不断完善防汛抢险预案,组织抢险演练,储备抢险物资,夯实三级责任,确保汛情出现时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抢险,保护路基稳固、路面完好,降低对周边群众生活影响,确保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