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举行

5月14日,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中共西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目标、鼓舞干劲的目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作《决定》说明。市委副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卢力群、玉苏甫江·麦麦提、钟洪江、王琳、杨晓东、张琳、马希良、杨广亭、王晓林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提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是新时代的新要求,是干好西安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进,将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现实考验,立足新方位、开创新局面,贯彻新要求、扛起新使命,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交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优秀答卷,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浩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最鲜明的主题、最精准的指引,按照“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指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贯彻五项要求,以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着力构建‘6+5+6+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思路,紧盯五项要求的具体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走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进一步深化改革,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强化开放意识,坚持向开放要活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绿色发展之路;强化机遇意识,找准差距扬长补短借势发展;强化国家中心城市意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西安形成生动实践、结出丰硕成果。

王浩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提升丰富完善十项重点工作,以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推动五项要求全面落实。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年、迎全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攻坚年、十项重点工作突破年的各项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胜利”,确保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王浩强调,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要求非常之高、责任非常之大,必须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坚决克服“庸懒散慢虚粗”的突出问题,涵养绝对忠诚、一心为民的初心,昂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志,强化勇立潮头、舍我其谁的气魄,砥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提振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精神,彰显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境界,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王浩要求,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痛定思痛、警钟长鸣,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围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治理”,认真查、坚决改、及时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用好“三到三看三破”选用干部办法和“四个一线”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全会号召,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西安新时代发展的战略要求,全面擘画了西安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集中表达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在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征途上阔步前进。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西安警备区政委,西安文理学院院长;市级部门及市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关系在市上的省属部门、部分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区县、开发区、西咸新区各新城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工商联主席;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