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挡变围栏 西安城市通透了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我市开展围栏式“透明工地”建设试点工作,将“围挡”变成“围栏”,同时计划全市主城区90%的工程在上半年完成围栏更换工作,新开工的工程围挡100%使用围栏。

3月28日,西安市召开全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动员大会提出“将施工围挡变为施工围栏、探索建设‘透明工地’,接受社会监督,减少交通干扰”的工作要求,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协调市住建、城管、交警等多个部门,认真研究,统筹部署,全市各区、开发区积极行动,深入探索,因地制宜抓好落实,形成了经济实用、安全美观、形式多样的围栏试点,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西安高质量发展创出了“西安模式”。

道路施工围挡变围栏,是西安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创新之举,也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一方面主动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实时监督施工每个环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还道路于民、还通畅于民;另一方面倒逼施工单位科学管理、文明施工、阳光作业,解决围挡内脏乱差问题,切实维护城市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

目前,全市共对1089处围挡进行排查整治,拆除不规范围挡累计50.39公里,更换透明围栏累计150公里,节约路面占有率23%,整治工作广受好评,市民群众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