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国省干线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国省干线公路防汛抢险应急保障能力,近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公路行业在107省道周至境内(香山寺公路服务区)开展国省干线公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确保有效应对汛期公路突发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以公路应急能力比武为主题,模拟暴雨极端天气下108国道山区路段发生山体塌方、涵洞冲毁,车辆、人员被困的紧急情况。活动现场,由周至、长安、沣峪、三桥等地域公路部门组成防汛抢险队伍,分列三队,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在80米长、12米宽的赛道上,按照行进方向,以最快速度依次完成灾情侦查研判、塌方体清理、圆管涵铺设三个科目演练,确保被困车辆顺利通过。

近年来,受恶劣极端天气增多等诸多因素影响,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频发。为做好我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垮塌、隧道起火、道路中断等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公路行业强化各类应急培训演练,加强人员配备和物资储备,应急保障人员要熟练掌握面对灾情及时处置的抢险技术和运用无人机侦查灾情的操作要领,切实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公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