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6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通报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传达市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以案促改有关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顽强意志。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赵正永之所以会产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其理想信念崩塌,思想防线失守。全局党员干部要深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定期听取汇报、研究重大事项,组织开展年度述职评议,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政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当好从严治党的“头雁”。三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交通运输与人民群众联系最为密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事抓起,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事做起。围绕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各项要求,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对照“全国一流交通行业”标准,坚持“一条主线”,实施“两轮驱动”,强化“三个抓手”,建设“四个交通”。四是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绝不能用来谋取私利;始终牢记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手中的权力是组织的重托,而不是个人的待遇,是为公的责任,而不是谋私的工具;要自觉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用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树立威信、感召群众、凝聚人心。五是必须坚定不移纠正“慵懒散漫虚粗”,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全局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认清干部作风问题的危害,要拿出钢铁般的意志和举措,全面解决不严、不实、不深、不细问题,彻底破除“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等弊端。六是必须注重家风建设,真正管住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党员干部的家风绝不是个人的小事私事,而是关乎党的作风和形象的重要问题。要把管住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作为分内之责,坚持多教育、常约束、严要求,引导督促他们明辨是非、遵纪守法、本分做人,发现问题主动提醒、严肃批评、及时纠正,绝不姑息迁就,真正过好家庭关、亲情关。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深入对照查找工作差距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摸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权力集中点和风险点,联系实际制定具体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要依靠制度管党治党,运用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坚决纠正各类不正之风,着力锤炼党员干部职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更坚定的态度、更强烈的担当、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为实现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一流交通行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举报电话:029-86787674

网上举报:http://jtj.xa.gov.cn/

邮寄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109号1号楼840室        邮 编:71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