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加强督导检查 确保安全度汛

7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我市主汛期防汛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督导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各类灾害隐患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批示要求,以及7月7日刘国中省长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气象局通报了我市汛期气候、水情预测形势,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城管局、市资源规划局和市交通运输局等分别就做好主汛期防汛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抓好监测预报,密切监测天气和雨情水情变化,做好临灾监测预报,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牢主动防范,做到超前部署、科学调度、快速响应、有效应对。要抓好隐患整治,对前期尚未整改到位的防汛隐患要紧盯不放,逐点落实应急度汛措施,抓紧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汛期雨情水情严峻形势,全力以赴抓统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防汛准备,严密做好防汛检查、基层防汛责任人培训和防汛抢险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做到有备无患。要抓实抢险保障,做到数量充足、状态良好、布局合理、管理规范、调运快捷。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抓实防汛工作各项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奋力夺取防汛工作全面胜利,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管委会、各开发区管委会设分会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