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7月16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0、2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肃清赵正永流毒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学习教育有关篇目,与会全体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奋力追赶超越”开展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顽强意志,彰显了我们党持续正风肃纪、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要求,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特殊重要性,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真正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两面人、两面派现象做斗争,始终做到表里如一、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坚决做到正己风、严家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做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教训,深入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自觉修正思想偏差、清除政治灰尘、拧紧纪律螺丝、改进工作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党,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