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交启动“青春迎全运•文明我先行”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良好形象迎接十四运,7月27日,西安公交在北客站公交场站举办“青春迎全运·文明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60名年轻的公交志愿者现场宣誓,将从身边小事做起,引导乘客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引领者。

启动仪式上,西安公交行业传达了“青春迎全运·文明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方案。青年驾驶员翟健彪代表团员青年向全司职工及广大市民乘客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社会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团市委和公交行业为来自一线公交驾驶员的“青春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志愿者们分别在北客站、胡家庙、浐河、凤城八路、公园北路、紫薇城市花园等客流密集的公交站,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乘车跟我排、“手绘十四运”宣传及知识答题、清理河道垃圾、夏季车辆安全知识讲解、绿色骑行等一系列文明创建主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加强与市民之间的互动联系,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全运会、支持全运会,自觉提升文明素养,树好全国文明城市良好形象。

下一步,西安公交将积极开展示范性文明活动,公交广大团员青年将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为迎十四运、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