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交万名职工温暖市民出行路

春节假期对于西安公交万名职工而言,跟往常一样,他们舍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时光,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节假日最好的礼物

大年初二是回娘家日,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公交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保障。大年初二6点多,杨斌就从家出发了,她要对公司所属10条线路的场站、枢纽站的驾驶员进行酒驾抽查。节假日参与酒驾检测这项工作她已从事10多年了,用她自己的话说:“一把仪器, 一个标准, 监督和操作,没有问题,就是我节假日的最好礼物”。

坚守岗位 文明服务

多年来,耿超坚持热情服务,他的工作得到沿线乘客的点赞。二环1号线的老乘客没有不知道他的。为了给乘客营造良好的新年氛围,他自费购买了装饰品,用福字贴和窗花等装扮了车厢。工作10年来,每个“年”他都与方向盘一起度过。今年是他婚后的第一个年,加上特殊时期,他依然请缨,选择坚守工作岗位。“过年了,市民总要出门,公交司机上班也很正常。”他爱人说道,眼神里却充满了理解,还强烈要求陪他在站上一起吃饺子过年。

调度室里过春节

今年春节,16路调度员田琳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虽然不能与家人一起好好享受春节假期,但能让每位乘客顺心出行、平安回家,我也就满足了。”怀着对公交事业的热爱,16路调度员田琳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坚持提前到岗,除了做好调度室的卫生、消毒,科学调配车辆外,她还要在发车前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安全叮嘱等,时刻关注驾驶员的情绪,全力守好公交安全运营的第一道关口。

暖心的新年礼物

2月13日上午,216路驾驶员张宣驾车抵达特警支队终点站,看到站点一男乘客拿着导盲棒不停地点来点去,于是上前询问。了解到他等车的方向反了,张师傅对他说:“我先扶你上车,等发车时间到了,咱们就能走。”对话间,张师傅发现男乘客戴的口罩有点脏,就顺手在包里取了几个口罩送给他,并祝他新年快乐!“谢谢,真是太谢谢你了。”男乘客一直在道谢。张师傅一路小心留意着他,并在这名乘客准备下车时,将他搀扶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