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开始啦!

绿色出行,你我参与。一年一度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始啦。按照活动安排,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认真筹备,积极组织,通过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鼓励分享和传播绿色出行理念,推动并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倡导绿色出行 促进生态文明”。其中9月20日-26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西安公交行业将开展疫情防控、关注老年人和残疾人出行、文明交通安全、志愿者体验、服务质量提升等系列活动,向广大市民推广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的健康出行方式。

活动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9月20日至9月26日

活动内容: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文件精神,通过展板和视频宣传等载体,深入调度站、厂区、枢纽站,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

活动二:关注老年人、残疾人出行服务志愿者互动日

时间:9月22日(周三)上午9:00

活动内容: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出行,积极邀请老年人、残疾人、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互动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通过传统和智能手段相结合,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一站式”绿色出行服务。

活动三: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者活动日

时间:9月23日(周四)上午9:00

活动内容:联合辖区交警支队、组织志愿者检查机动车闯红灯、争道抢行及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等行为。清理公交专用道,疏导私家车辆驶离公交港湾,在改善公交出行环境的同时,积极倡导选择绿色低碳的公交出行,引导驾驶人文明安全出行。

活动四:礼让斑马线志愿者体验日

时间:9月23日(周四)下午14:30

活动内容:联合辖区交警部门,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监督公交驾驶员是否遵循“5321”礼让标准,体验西安市公交行业开展“绿色斑马线文明车让人”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果。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出行时遵守交通法规。

活动五:服务质量提升周

时间:9月20日至9月26日

活动内容:结合十四运工作,聚焦“扮靓”“擦亮”“点亮”我的城工作,做好公交车厢服务文明礼貌,保持车辆干净整洁、标识齐全有效。坚持使用文明用语,“请”字当先,文明服务、礼貌待客,严格执行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

活动六:公共自行车骑行体验

时间:9月24日(周五)上午9:00

地点:公共自行车无桩站点

活动内容:邀请市民体验公共自行车与公交车、地铁的无缝接驳骑行活动,现场收集市民对公共自行车运营发展的建议意见。

活动七:关爱司乘人员心理咨询日

时间:9月24日(周五)下午14:30

组织开展一线司乘人员身心健康保护活动,进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聚焦缓解司乘人员心理压力,积极构建心理健康安全网。为司乘人员营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和谐氛围,让其以饱满向上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