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为了全运会的荣耀

唐亮,来自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3月起参加十四运会交通保障工作,先后参与了十四运开闭幕式交通演练、远端集结、赛事筹备和场馆交通协调等多项工作任务,每项工作坚持做到精准、精确、精美。

3月初,唐亮主动请缨参与十四运交通保障部工作,大型赛事交通保障工作复杂、任务繁重、责任重大,那时他的女儿才出生3个多月,正需要人照顾,结婚五年多,他与妻子一直两地分居。经与家人商量,全家人都同意他的决定,支持他为十四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这样,为了全心全意投入十四运工作,同时也为了照顾好孩子,他和妻子商量,提前让妻子结束产假到妻子工作的商洛市带孩子。

在前期准备的几个月里,他和同事们足迹遍布全市27个比赛场馆,检查场馆停车设置和交通流线设计,解答单项竞委会交通保障工作各项疑问。一些通往场馆的道路狭窄,难以满足大巴车转弯,有的上落客位距离场馆较远,这些都需要多次勘察,反复协调,确保大巴车正常安全通行。

开闭幕式远端集结工作交通流线设计复杂且调整变化多,集结观众高达数万人,对时间精准度要求极高,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实现开闭幕式“零误差”的目标。加之来自各方面有关集结工作的信息多,需要反复比对、调整和修改,为排除陈旧和错误的信息,他经常加班到深夜两三点核对数据,晚上睡觉脑海里还时时浮现集结点安排的各类数据。高强度的工作加上熬夜不规律等原因,他开始脱发,每天早上都有些许掉落的头发,十四运闭幕式结束时,他头顶的一块头发已经没有了。

受疫情影响,8月20日,唐亮与其他参与开闭幕式的同事们就在酒店接受统一管理,40天时间除了不能回家,开闭幕式前参与10余次的演练和推演,每次演练都要持续五六个小时,为了避免在远端集结过程中上厕所,大家在演练工作开始后,就基本不再喝水了,在集结过程中,不能前往非干净区域卫生间,只有车队到了目的地——奥体中心后才能解决如厕问题。

十四运会期间,唐亮和他的团队组织高效有力、调度疏导有序、时间把控精准,展现出西安交通人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坚守奉献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