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在北京开展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调研: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提升服务质量

9月1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北京市,就国庆70周年及“十一”黄金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重点时段和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坚实交通保障。北京市副市长杨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宇栋、中国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蔡剑江一同参加相关检查。

李小鹏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机库现场检查了飞机运行、货物安检和安全应急工作;在草桥往返乘坐了大兴国际机场轨道线,了解轨道线建设、运营筹备及网络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工作,在机场检查了站台站厅建设情况;在北京西站现场察看和了解国庆假日期间铁路、公交场站、火车站站内、出租汽车、地铁等的运力保障、便民服务、安全应急措施。

李小鹏指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交通运输行业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醒,坚守为民初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确保行业安全生产稳定。

李小鹏要求,要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及“十一”黄金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压实一把手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人人都有责任心、事事都有责任制、处处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头。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二要防范安全风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力争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深入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评估,制定针对性措施。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逐项整改销号。紧盯苗头性风险,杜绝群体性事件。三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气象分析研判,做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和安全信息发布。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构建一体化应急救援体系,着力提高反应速度和处置效能。四要强化旅客安全便利出行服务保障。加强运输组织和航班调度指挥,加强运力供给,不断提升旅客服务体验,积极满足旅客合理诉求。

国家铁路局副局长苏全利、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参加相关检查。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有关司局,北京市交通委及部机关有关司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轨道建设管理公司、北京市公交集团、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等的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交通运输部官网http://www.mot.gov.cn/jiaotongyaowen/201909/t20190917_32720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