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底线 强化社区规范化管理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保障企业有序开复工

2月18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医疗救治、复产复工、社区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加强社区规范化管理、开复工企业用工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讲话。市长、指挥长李明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指挥长韩松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也面临着返工潮带来的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双重压力,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不能有丝毫松懈、不能有麻痹大意,坚定不移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加强社区常态化规范化管理,突出抓好三无小区、老旧小区、城中村等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管理方式,加强人员配置,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会议强调,要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企业有序稳妥开复工提供保障。相关部门要在重点企业建立工作专班和联络员制度,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生产要素保障、物资原料调运等各项工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要着力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用工困难,挖掘本地用工潜力,多渠道解决用工需求,对企业职工返岗中产生的交通费、核酸检测等相关费用进行补贴,对企业新招工的招聘培训等费用提供政策支持。要加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衔接,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为推进企业开复工提供有力支持。

市领导赵敏、卢力群、王琳、杨晓东、张琳、马希良、杨广亭、王勇、徐明非、肖西亮、马鲜萍等在主会场参加。市委常委玉苏甫江·麦麦提、钟洪江,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