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精准施策科学规范实现疫情防控和社会满意度双提升 统筹兼顾真抓实干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月20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推进疫情防控、企业开复工等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讲话。市长、指挥长李明远主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指挥长韩松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发生的积极变化,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领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落实好差异化防控策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千方百计堵源头、防输入、切断传播链,绝对不能出现疫情扩散。要坚持任务不变、目标不变,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年、迎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攻坚年、十项重点工作突破年各项目标任务,有序稳妥推进企业开复工,抓好迎十四运重点项目、学校建设、治水工程、先进制造业强市等工作,统筹兼顾、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规范高效,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强化对社区、村组的规范有序管理,完善老旧小区、“三无小区”、城中村管理长效机制,坚决堵塞工作漏洞。开复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做好返岗人员管理,切实做好员工防护,坚决防止复工企业发生聚集性疫情。要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和市民群众满意度,加大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市场价格,逐步恢复城市公交线路运营,保证居民正常出入住所,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正常。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宣传舆论工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合力。要树立西安良好形象,宣传好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事例,展示市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西安的城市风度、城市温度和城市情怀。

市领导赵敏、卢力群、玉苏甫江·麦麦提、钟洪江、王琳、杨晓东、张琳、马希良、杨广亭、王勇、徐明非、肖西亮、马鲜萍等在主会场参加。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各区县、开发区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