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度机场防控工作:强化措施加强管控严密防范 全力以赴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3月21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专题研究部署机场防境外疫情输入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主持并讲话。市长、指挥长李明远,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参加。

会议指出

当前境外疫情迅速蔓延,机场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线,要清醒认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西安实际,加强管控、严密防范,不断优化细化防控措施,坚决有力地把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更加精准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会议强调

■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机场要把好关口,继续做好由西安入境或从其他口岸入境来西安人员的查控工作,严格落实好14天隔离留观措施,做到不漏一航班、不漏一人。

■要进一步完善转送工作流程,各区县、开发区要严格落实“点对点”接送措施,确保相关人员由机场、车站直接送到隔离点,绝不能出现漏查、漏报、漏人等问题。

■要健全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准确掌握入境人员信息,切实形成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点对点接送、集中隔离的防控闭环,筑牢环环紧扣、无缝衔接的防境外疫情输入坚实防线。

会议强调

■机场、海关、公安、卫生等部门要密切配合,突出工作重点,加强信息沟通,合理调配力量,认真分析、严密排查,把全流程闭环式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坚决筑牢防线、守好大门。

■要严格防控责任,强化社区、村组规范有序管理,实行凭码出行,加强红码人员管理,坚决防止红码人员失管失控,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

市领导杨晓东、徐明非、肖西亮,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