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出席《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首发暨捐赠仪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砥砺前行昂扬奋进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贡献

为纪念和宣传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英雄壮举,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崇高精神,5月11日,中国邮政专门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并捐赠4300万元的邮票和邮品收入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定制邮折。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邮票首发暨捐赠仪式。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践行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砥砺前行、昂扬奋进,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杨传堂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沉着应对,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这一英雄壮举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必将永载史册。

杨传堂表示,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气壮山河,必将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昂扬奋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和其他抗击疫情勇士们一样,交通人也展现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责任担当,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系统闻令而动,全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先行官”。邮政系统发扬“小蜜蜂”精神,勇担“国家队”使命,主动承担重大防疫物资运输任务,全力保障对武汉地区援助物资运送,充分托底百姓生活必需品配送。《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在方寸之间激荡着时代风云、铭刻下历史记忆,记录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伟大成就,展现了在抗疫斗争中凝聚的强大精神力量。

杨传堂强调,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力、总经理张金良及有关部委同志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