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5月12日为期三天的市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参加专题学习班第一小组讨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现场指导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韩松主持并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第一小组学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王浩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进行深入讨论。

王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浩说,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是重大政治责任、历史使命,也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现实考验。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好系列发展机遇的“窗口期”,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加快构建创新驱动引领的“6+5+6+1”现代产业体系,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要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大力推进城市增绿、生活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建设生态西安。要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补齐教育、医疗、人居环境、交通出行等民生短板,扎实推进社区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王浩说,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决落实五项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充实、提升十项重点工作,全力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要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盼,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法院院长、西安文理学院院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