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李小鹏在交通运输部半年工作会上强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履职尽责当好先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7月3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半年工作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职尽责、当好先行。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进入二季度,行业经济运行持续恢复、不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仍在全球快速扩散蔓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在短期波动中把握长期趋势,在纷繁复杂中抓住主要矛盾,在应对挑战中争取战略主动,更加注重补短板、锻长板,锚定全年任务目标,抢时间、提效率,全力弥补上半年的损失,努力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年终答卷。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稳住交通运输发展基本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力有序做好“十三五”收好官和“十四五”谋划。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持续帮助行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二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加快推进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如期优质完成“两通”目标。三要加快构建现代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全力做好“保进保出”工作。四要做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各项重点工作。五要着力扩大交通固定资产有效投资,让新技术给传统交通项目赋能,让交通项目成为“新基建”的主力军。六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六稳”“六保”精准发力,化危为机乘势而上,处理好与扩内需的关系,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七要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八要持续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九要持续深化交通运输对外开放合作。十要做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续工作。十一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不断锤炼实干作风,大力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进一步提升行业软实力。

部领导冯正霖、马军胜、宋福龙、戴东昌、刘小明、刘振芳、王志清,部总师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审计署交通运输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三个国家局综合司(办公室)、在京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部属单位设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