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传堂李小鹏对暑期值班值守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 保证暑期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7月31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分别到部综合应急指挥中心,检查指导交通运输暑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对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据中国气象局预测,8月份,长江流域上中游、黄淮、黄河流域、海河流域、辽河流域降水偏多,需做好雨情、水情和汛情监测,防范阶段性暴雨过程可能引发的汛情;同时需防范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及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西南地区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出现山洪地质灾害可能性大,要做好防御准备。

部领导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安排。一是做好暑期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安排精干力量,全面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二是集中精力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台风预警预防,提升适应新情况的能力。三是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防范西部地区、长江上中游可能出现的新一轮汛情,提高警惕防范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四是毫不放松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指导京津冀和新疆、辽宁加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做好信息报告工作,提高信息材料专业化水平,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部领导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做好暑期交通运输保障工作。重点加强运输保障、路网安全、水上安保、危险化学品运输、应急值守,保证暑期交通运输运行安全、畅通,保证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有效,保证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保证应急值守人员、船艇、车辆自身安全。

副部长刘小明陪同参加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