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局系统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7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局系统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局党组成员、局安全总监、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纪委全体干部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及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观看了中央纪委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一集《解决独有难题》,为全局系统2023年度获得“四强”、“五星级”和部分“四星级”称号的党支部授牌。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胜利与部分处室负责人现场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增贤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指导。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胜利代表局党组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突出政治忠诚,在深化理论武装上再提升”“突出‘两个’责任,在推动政治监督上再提升”“突出服务大局,在助力主业发展上再提升”“突出从严从实,在干部作风建设上再提升”“突出自身建设,在监督执纪能力上再提升”5个方面,对全局系统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筑牢纪律底线,紧密结合深化“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全局“七个方面奋力攻坚谋突破”,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勠力同心、忠诚履职,努力当好开路先锋,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