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十四运交通保障先进工作报告会

11月11日上午,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十四运交通保障先进工作报告会。此次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各会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控参会人数,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系统科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并聆听报告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十四运交通保障《一切为了“五个零”》专题片,视频通过6个篇章记录了十四运交通保障团队为全运会精彩圆满举办做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用心用情再现了“服务全运·交通先行”的奋斗历程。随即来自市公交集团、西旅集团、协同调度中心、全运村交通中心、平台监测中心、应急保障中心、综合协调中心等8个团队的十四运交通保障工作人员,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讲述了交通保障团队牢记时代使命、扛起交通责任、展示交通风采的感人事迹和责任担当,集中体现了从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使命必达、鼎新首创、精诚共进、善为人先”的新时代西安交通精神。

他们中有的不慎扭伤腰椎,系着带有4根钢板支撑的腰带忙碌工作;有的夫妻两地分居,接到任务后将孩子托付给邻居照看;有的家里老人生病住院无人照看;有的因交通保障工作原因婚期被一次次推迟……在全运会交通保障中,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从全局系统不同单位抽调了130余名优秀干部,其中共产党员达80余人,全身心投入十四运交通保障工作。他们密切配合、主动服务,反复召开对接会、协调会、落实会、总结会、复盘会、零点会……研究解决各类问题,全力以赴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先后收到来自足球、手球、羽毛球等10多个竞委会及相关部门感谢信20件。

报告会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一句句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的深切感悟,一个个敬业奉献、坚守担当的生动故事,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引发了各会场干部职工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西安交通精神,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紧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为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举全系统、全行业之力,紧盯“精彩、圆满”工作要求,组建十四运交通指挥部、保障部、办公室,并成立专家团队,同时还设立7个执行分中心,以开闭幕式“零差错”、赛时运行“零延误”、安全防控“零事故”、保障服务“零投诉”、部门联动“零纠纷”为目标,先后投入保障车辆2610辆,运输趟次60094台次,运送各类人员41.6万人次,运行里程350万公里,可绕地球近87圈,为西安赛区48个项目、2468场次比赛、1994次训练及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和观摩等重要活动提供交通保障服务,为十四运会精彩圆满举办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