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安排,11月2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王彦军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为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作专题报告,会议由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健主持,局机关、局属单位非公企业及行业协会党委等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彦军主任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贡献、历史意义、历史经验、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会内容丰富,条理清楚,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为大家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加快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提升西安交通治理能力和水平,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交通运输新担当、新作为。针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善学善思,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期内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载体、学习形式。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迅速在全行业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要善谋善为,把全会精神宣贯好。要认真落实全市《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细化具体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开展全会精神的宣贯工作。要采取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授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横幅展板、网络媒体等宣传手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三是要善作善成,把全会精神落实好。要紧密结合西安交通运输行业中心工作,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要大力弘扬西安交通人“使命必达,鼎新首创,精诚共进,善为人先”优秀品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奋力开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