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政务诚信承诺

一、推动西安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国省干线改扩建工程,提升干线公路养管水平。巩固交通脱贫攻坚战成果,实施深度贫困村通组路建设和通村公路“油返砂”整治工程。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建立覆盖生产经营各环节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二、办好交通惠民实事。扎实推进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构建公共服务设施网络体系,着力推进多种公共交通深度融合。启动公共交通“3个一千”行动,加快“公交都市”建设。持续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促进网约出租汽车和巡游出租汽车融合发展,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三、依法行政。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将依法行政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服务的全过程,切实做到依法决策、依法执行和依法监督。严格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和公平竞争审核,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四、政务公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依法公开政务信息。加快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公开,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

五、勤政高效。深入推进交通运输部门“放管服”改革,及时根据法律法规的立、改、废和中央、省市政府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情况,清理、削减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加强和改善交通运输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行政流程,推行网上服务等措施。持续深化和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提高行政效率和水平。认真处理投诉和业务咨询,高效办理日常政务文件,诚恳接受行业与社会监督。

六、守信践诺。将公平正义作为政务诚信的基本准则,在交通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贯彻公平正义原则。对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政务失信易发多发领域进行重点治理。对公务人员在履职过程中懒政怠政,不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危害群众利益、有失公平公正、交易违约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市场交易领域诚实守信,严格履行各项约定义务。

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建立“政府+高校”合作机制,积极构建以信用为核心,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为重点的新型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机制,进一步在全行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监督电话:8678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