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构

1.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负责人:李飞峰

办公地点: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218号西安交通信息大厦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电话:029-89193662

西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是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的执法机构。负责市本级及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以市交通运输局名义依法统一行使行政处罚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2.西安市公路局

负责人:康晓革

办公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路196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

电话:029—87330700

西安市公路局是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着全市4条国道、3条省道共计692.359公里的养护、路政管理、超限治理等职能,并对全市10个区(县)1.17万公里县乡公路的养、建、管工作实施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

3.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

负责人:王健

办公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八佳路8号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从业资格和业务办理大厅地址: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西路229号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电话:029—88614673(办公时间)

          029—88616457(24小时值班)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是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政府有关出租汽车行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并组织实施;拟定本市出租汽车行业规章制度、发展规划、年度发展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行业的统计、分析和预测工作;承担出租汽车行业行政强制、客运市场日常监管、投诉受理调查、服务质量综合考评工作;负责出租汽车行业行政许可、经营企业监管工作;负责出租汽车行业的信息公开、宣传教育,职业技术培训和职业道德建设等工作;负责行业对外合作、交流、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承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4.西安市公路工程管理处

负责人:田慧枫

办公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218号交通信息大厦9层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电话:029-88215565

西安市公路工程管理处是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实施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安排的境内国道、省道公路工程(包括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和二级公路)建设项目、组建建设项目法人、对建设项目进行管理。履行建设项目法人的职责,负责项目招标的日常工作;承担工程的征迁、拆迁并办理有关手续;承担建设项目的质量、进度、投资、安全生产和文明工地建设;依据权限负责工程变更的审查、上报以及监督实施工作。承担工程款项的结算及工程竣工决算的编制;协助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工程项目的交工验收,负责检查交工验收提出的缺陷及有关问题的落实情况,协助市交通局组织工程的竣工验收等。

5.西安市收费公路管理中心

负责人:张争明

办公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218号交通信息大厦408室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电话:029-88276700

西安市收费公路管理中心为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管理3个政府还贷一级公路收费站,分别为西安市团标公路收费站、西安市谭家公路收费站、西安市沣河公路收费站。

6.西安市交通职业培训中心

负责人:李兵

办公地址:西安市凤城十二路凯瑞B座西裙楼4层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电话:029-85362920

西安市交通职业培训中心是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为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专业技术人员、从业人员的学习培训、继续教育以及行业人员的资格培训和考试等相关工作。

7.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

负责人:黄凯

办公地址:西安市含光南路218号交通信息大厦309室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

电话:029—87590350

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是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交通信息采集、加工、分析、发布,交通信息系统建设、维护,信息查询与咨询服务,应急和投诉电话受理,交通应急指挥平台的建设、管理、维护,为交通行业发展提供信息服务。

8.西安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

负责人:李都厚

办公地址:西安市劳动南路171号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电话:029-89639956

西安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是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西安城市交通发展战略、政策和相关规划研究;承担城市交通热点和难点问题跟踪与研究,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专业依据;承担城市交通发展研究项目相关技术性事务性工作;承担城市交通发展专项咨询项目的立项、申报、签约等工作;组织市交通治理专家开展调研考察活动以及日常服务等工作。

9.西安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

负责人:周纪文

办公地点:西安市新城区西七路422附5号

办公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电话:029-61011589

西安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是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市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化系统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对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承担邮政业安全和应急的值班值守、应急信息的报送工作;开展邮政业安全监管和发展规划的研究,参与起草相关政策、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指导寄递企业开展寄递设施、设备的检测检验、安全评估、安全认证工作;负责邮政业安全教育、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消费者申诉受理工作;配合做好我市邮政业重大突发事件的统筹调度、协调疏导、调查处置及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通信安全的特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