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2020年西安市节能宣传周暨“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启动

今年6月29日—7月5日是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29日上午,以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为主题的2020年西安市节能宣传周暨“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启动。本次活动由市发改委和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活动旨在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提升市民节能意识,培养广大民众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

我市节能宣传周在往年活动安排的基础上,从活动内容和宣传方式上都进行了丰富和创新。即日起,将重点通过绿色主题日、节能成就图展、线上有奖知识竞答,线上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和云培训等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的方式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为全面形成绿色发展新风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资源能源节约工作,全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持续降低,同2010年相比已累计下降32.8%,能源利用效率居全省前列。市发改委积极会同各节能主管部门,以提高资源利用水平为核心,着力推动产业升级、优化能源结构、强化政策保障,推进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绿色转型升级,加快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