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客运市场管控力度 确保市民假期安全出行

强化客运市场管控力度  确保市民假期安全出行


为切实做好“清明”假期全市重点区域秩序管控工作,进一步巩固“四无”整治成效,全市各相关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市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针对小长假客流特点及天气情况,提早谋划部署,加强假期客流密集出行时段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增加执法力量,加大对各客运站、地铁口和人流密集区的管控力度,特别强化对午间、晚间等重点时段的值守管控,严防遏制各类违法违规现象回潮,维护“春满中国 醉西安”活动重要时间节点良好客运秩序。

节日期间,全市共查扣非法营运“黑车”31辆、“摩的”247辆,查处违规经营客车1辆、出租车8辆,确保了重点区域客运秩序平稳有序。市运管处加大对各一级客运站和游集散地周边的巡查力度,重点配合曲江新区整治办对曲江辖区各景点存在的非法营运现象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对各客运站周边“黑车”非法营运活动易发点位进行布控,有针对性的进行集中打击,节日期间共查扣非法营运“黑车”17辆。市出租处对各客运站和热点旅游景区出租客运市场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查处出租车滞留揽客、拼座、议价等违规经营行为,共查处违规出租车7辆,规范了节日期间出租客运市场秩序。

新城区针对假期火车站地区秩序易回潮部位和路段,部署联合执法力量,加大全天值守管控和巡查力度,重拳打击“黑车”非法营运、旅游客车及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维护了辖区重点区域秩序。灞桥区加大对辖区各高校周边的管控力度,重点放在第一天出城客流和最后一天返程客流高峰时段,对重点部位进行严防紧盯,突击整治涉嫌“黑车”非法营运(查扣“黑车”7辆)。雁塔区采取白天严防管控、夜间联合突击查处的方式,对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每日晚间召开联席会,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并部署次日整治行动。长安区针对所属区域非法营运、非法载客开展集中整治(查扣“黑车”5辆)。莲湖区在假期首日和最后一天,组织各部门对客流密集区停车场“黑车”易藏匿部位进行突击整治(查扣“黑车”2辆)。未央区针对清明假期客流增大情况,加强对相关区域值守管控,维护节日期间城市窗口良好形象。曲江新区、碑林区针对节日期间旅游景区客流大等特点,加强执法人员配备,延长晚间管控时间,联合市运管处、市出租处重点加大对下午及晚间各景点周边的巡查,集中整治“黑车”伺机非法营运及旅游车辆、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做好各项秩序整治工作。其他区、开发区针对辖区特点,做好重点区域客流高峰时段的管控,维护节日期间良好秩序。

下一步,各相关区、开发区及市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继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针对工作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强重点区域管控,为保障“春满中国 醉西安”活动顺利开展和做好“五一”整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