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整治办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客运秩序 整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五一”小长假及“春满中国·醉西安”活动期间全市客运站、地铁站及大学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客运秩序管控,确保重要时间节点客运秩序平稳有序,市整治办专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一是要求各相关区、开发区客运秩序整治办根据工作任务,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重点区域值守管控工作安排表,明确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现场管控责任人。对辖区重点区域“黑车”非法营运情况进行集中摸排,准确掌握“黑车”活动规律及特点,联合市级交通、公安、城管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高频次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二是要求各相关区、开发区整治办积极协调督促辖区整治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值守管控工作,根据“五一”假期客流特点,督导各部门合理调整值守管控时间和执法力量,重点加大客流集中出行时段管控力度,确保违法违规现象不反弹。公安部门要加大客运站、地铁站周边社会闲散人员非法叫客整治力度,重点加强对长期揽客“车托”的打击处置;交警、城管部门要集中整治客运站、地铁站、大学校园周边“摩的”非法载客及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规范重点区域停车秩序。三是要求市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加强一线执法人员管控责任,加大对节日期间执法人员值守履职情况的检查频次,对履职不力,值守管控不到位的人员要进行严肃问责。四是要求各相关区、开发区客运秩序整治办及市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积极联系媒体,开展专项宣传。重点报道客运站、地铁站、旅游集散地及大学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四无”整治成效,为节日期间做好整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