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违法违规经营

疫情防控每个环节都不能疏漏,一定要严盯死守,要采取各种措施,不能放过一丝漏洞,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今天小通带您了解了整治违法违规运营和客运秩序管控等方面的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随着西安市所有客运班线及部分公交线路营运车辆暂停营运,“黑车”非法营运成为关注的焦点,关乎客运秩序稳定和群众出行安全。为维护良好客运秩序,确保群众平安出行,西安市交通运输系统迅速行动,严格落实“23431”工作法,扎实开展整治工作。

西安市上下坚决树立两个“一盘棋”思想,即市区一盘棋、属地各部门一盘棋);夯实三个责任,即属地政府主体责任、整治办牵头抓总责任、各部门齐抓共管责任;紧盯四个重点,即紧盯重点区域、紧盯重点时段、紧盯重点人员、紧盯重点车辆;抓好三个严防,即严防“黑车”非法营运回潮、严防营运车辆违规经营、严防新冠病毒疫情扩散;实行一个一律,即疫情防控时期,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开展违法违规运营专项整治和客运秩序管控各项工作。

连日来,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交通运输部门加强联动,紧盯客运站、地铁站周边等秩序易回潮的重点区域不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值守管控和巡查整治,共查扣非法营运“黑车”5辆,配合公安部门抓捕、训诫非法揽客“车托”9人,查处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跨市运营的出租车7辆、吊销7名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持续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以高压态势和有力举措坚决遏制违法违规营运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