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从我做起 珍爱生命拒乘黑车

尊敬的广大市民和乘客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和阻击战,是每位社会成员的责任和使命。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和乘客发出如下倡议:

一、乘车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外出乘车,请佩戴口罩,积极配合驾驶员做好实名登记和体温测量有关工作,乘车途中尽量不搭讪,不随意去掉口罩,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做到不对他人造成危害,不给社会添乱。

二、珍爱生命,坚决拒绝乘坐“黑车”。为了自身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安定、秩序平稳,请大家珍爱生命,绝不从事“黑车”非法营运,不主动乘坐“黑车”,不做疫情蔓延的传播者和社会秩序的破坏者。

三、顾全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行各业“逆行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我们每个人都应怀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众志成城携手为前线的勇士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火墙”,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认真履职,严查非法营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将认真履职、恪尽职守,对“黑车”非法营运一经发现,严肃查处、顶格处罚,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坚决打击非法营运,保障群众安全。

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