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严打“车托”“黑车”

“心之所向于民,力之所向于责”,这是我们的工作理念,亦是我们经开人的工作准则。为进一步规范经开区交通营运秩序,深化扫黑除恶工作,确保市民旅客安全、便捷出行。5月14日,经开区重拳出击,组织协调公安、交警、城管、运政在凤城十路地铁口周边开展联合执法,严打“黑车”非法营运、“车托”围追揽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午15点30分,联合执法队伍巡逻到凤城十路拉菲公馆东北角的小巷子,发现一辆无牌照江淮的商务车,正当执法人员准备上前盘问的时候,司机加油就跑,恰好前面的一辆施工车辆挡住了他的去路,于是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司机控制,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辆车涉嫌使用假临牌、车辆脱审、无保险还有私自拆卸牌照等多个问题,最终违法车辆和司机由交警带回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正当联合执法队伍检查完上一辆无牌照车辆准备继续巡查时,一名运政执法队员发现一辆车牌为陕J的东风商务车后座有一名女性乘客,甚是可疑,于是便上前盘问,经过询问得知,该名乘客通过微信联系司机准备前往洛川,初步协商路费为65元,正打算等司机来后进行还价。随后,运政执法人员通过车上预留电话联系司机赶往现场配合执法,司机声称自己在医院,并立即挂断电话。最后,运政执法人员安排拖车将疑似非法营运车辆拖至执法停车场,并电话告知司机前往城北运政稽查队做进一步处理。

“黑车”不仅车内环境脏乱差,安全性能更是无法保证,看了上面两个案例,您敢想象自己乘坐的是一辆“无保险、假临牌”的“黑车”吗?一旦在营运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您的安全和合法权益谁来保障?最后,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出行请选择正规营运车辆,拒绝“黑车”,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