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要求”护航十四运 全面推进交通平安建设和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

为护航“十四运”,全面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成立督导检查组,对所属6家重点单位和全市16个区县、开发区、西咸新区交通运输部门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三年行动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每到一家单位,检查组首先传达中央、我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会议精神,解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三年行动和平安建设工作重点任务,随后听取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情况汇报,详细查阅工作台账,并就群众关切及行业治理重点难点问题面对面交流。检查组还先后到部分区县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站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检查客运秩序整治工作专班运行情况、“黑车”非法营运现状及部门联动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检查组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紧盯任务,精准安排部署。围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三年行动、平安建设及护航十四运等重点工作,固强补弱,逐条对照,精准施策,努力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三是立足实际,持续扫黑除恶。立足“十四运”关键时期,持续深挖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深化行业乱象治理,完善打、防、管、控长效治理机制,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结合,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纵深开展。四是注重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大力宣传行业治理亮点做法和典型案例,发挥示范效应,讲好“平安故事”,形成社会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生动局面,为“十四运”圆满举办营造行业良好氛围。